白色动点P

【全职/黄少天x你】交换礼物

*感谢各位为我老公庆生(gun)O(∩_∩)O

*瞎写一通,ooc慎入

*有些词句有借鉴,在这里说明一下

*最后烦烦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要爱我啊!!

 

 

 

 

 

 

 

 

 

 

 

 

 

 

 

 

 

 

0.0

    

同学给你打电话,说是一起去参加黄少天的生日聚会——一开始你是拒绝的。

 

1.0

    

你是在高三那年插班进入黄少天所在的班级的。一个班原本五十个人,黄少天的学号是最后一个,你进入这个班后硬生生是让他变成了倒数第二个。高三考试多,每到按学号坐的时候,总是你们两个人缩在墙角一起自习,颇有几分两个同病相怜的人抱团取暖的感觉。

然而实际上黄少天在班上就像是一个发光体,走到哪里哪里亮。待人真诚、头脑灵活、运动也很擅长,除了话多了一点,几乎找不出缺点;而你则恰恰相反,转学来的时候已经是高三,班里早就已经组好了小团体,几乎没有你插足的余地。偶尔几个好心的女同学会过来跟你说几句话,但更多时候,黄少天成了你黑暗高三中唯一的光源。

你的生日是8月10日,和黄少天一样——这还是某次自习课无聊,你俩传纸条的时候偶然发现的。知道这个消息后的那节课间,黄少天盯着你看了半天。

“你是狮子座的?看着不像啊。狮子座不是都应该非常活泼的嘛,像我这样!你这么温和内敛的,看起来倒像是白羊!”

你从练习册中抬起头来,皱了皱眉:“白羊也不一定就是温和内敛的吧?”

被你这么一说,黄少天似乎是马上想起了什么,笑了,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小虎牙:“说的也是啊,隔壁班的唐柔妹子就是白羊座的,强悍的要命呢!”

“——不过咱们同一天生日,可真是有缘啊!!以后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交换礼物吧?想一想就觉得一定很有趣!”黄少天兴致勃勃地继续往下说,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嗯。”你笑着答应。实际上,毕业在即,你们真的可以在一起过“以后”的生日吗?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你们不过是萍水相逢,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一小段足迹。“以后”这个词,属于你,属于他,但并不属于“你们”。

 

2.0

 

除了黄少天,班上没有人知道你的生日——实际上也没人会在意吧,黄少天也是,搞不好早就已经忘了。多年后的他,也许偶然间会想起一个和自己同一天过生日的姑娘,但除此之外,她的样貌、她的声音、她和他曾经的回忆,大概都会忘的一干二净。

但你会记得很清楚。

因为你喜欢他。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黄少天的呢?你不清楚。或许是在某个他轻松解开难题的时候;或许是在某个他朝你微笑告诉你不要担心的瞬间;或许是在某次考试中你偶然间抬起头的时候,看见他微微扬起的发尾而瞬间安下心来的那一秒。

或者更早一点,在你们相遇时,他毫不自知地撞入你眼瞳的那一刻。

不过怎样都无所谓吧,反正在你发现这件事之后,你的日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地过。吃饭、睡觉、学习、听黄少天闲扯。小心翼翼,尽量不让自己的一举一动带上特别的情绪。你们即将面对高考,你不能耽误自己的未来,也不能耽误他的。

给黄少天递情书的姑娘倒是挺多的,你坐在他后面自然是看得真切。每次听见教室外有妹子来找黄少天时,你总会不自觉地抬起头,用(自以为)很隐蔽的目光窥伺外面的动静。看黄少天很礼貌地道谢然后拒绝然后将情书随意地塞进抽屉里,巧克力拿出来和同学们一起分掉。

……真好啊。你这样想着。但是,为什么要这样态度分明地拒绝掉呢?

好像显得,你还有机会一样。

——明知是碎片的梦境,还是早点醒来的好。

 

3.0

 

“你还真是受欢迎啊,”某天自习课传纸条时,你随口说了一句,“吃这么多巧克力,小心蛀牙哦。”

出乎意料的,这次的黄少天隔了很长时间没有回话。你埋下头去做题,在刷完所有选择题后终于收到了他递过来的纸条——预料之外的简短,只有一句话。

“如果我向你表白会怎么样?”

心口猛地抽痛了一下,抬起头,看见了前方少年僵硬地挺直的脊背,藏在碎发中的耳朵尖微微泛红——是在紧张吗?

你深吸一口气,笔尖颤抖着写下了回答。

——“大概会拒绝吧。”

——“还要高考呢,别想太多。”

屏住呼吸将纸条递了回去,你似乎看见黄少天有些慌乱地拆开纸条,在看到答案后紧绷着的肩膀瞬间垮了下去。你盯着那个沮丧的背影怔怔地看,不知不觉竟看到了打下课铃。

就在下课铃打响的那一个瞬间,黄少天转过身来,脸上还带着不自然的薄红,眼瞳却依旧清澈,你能清楚地看到自己在他眼中的倒影。

他开口了,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词句:“那个,我是说,如果……”

如果什么?你的手不自觉地握紧。

“不,没什么。”黄少天松了口气,好似刚才那没说出口的半句话本会耗尽他全身气力,“你说的没错。高考加油啊!”

依旧是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依旧是充满活力的语气,面前的少年依旧是那样澄澈,不带一丝杂质。

你也微笑。

幸好他很快离开了座位,不然他一定能听到你的心跳声。

——他说的如果是什么,不重要了吧。人生本就没有如果,还是不要做这种不切实际的假设了。

 

4.0

 

日子就这样一晃而过了,来到高考结束后的那个百无聊赖无所事事的暑假。

你在很早之前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考得还算不错;你也知道黄少天考得很好。你们两个不在同一所大学,甚至连所在的城市都相隔甚远。

——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你本来就没有奢求过什么。各奔前程,遗忘并被遗忘,这对你们而言是再合理不过的结局。

就在你这样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收到了高中同学的电话,说是明天一起去给黄少天过生日。

啊,不知不觉已经8月9号了吗……你有些发证地想着,随后才反应过来:“非去不可吗?”如果能不去还是不去的好——怕是去了就再舍不得告别了。

“哎呀去吧去吧,黄少特地点名让你去的呢。同学一场都毕业了也要好聚好散是不是……”同学劝你。

后面的话你再也听不到了,只是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下来。

——心跳的好快啊……应该只是因为紧张……吧?

 

5.0

 

当你走进KTV包厢的时候,里面已经人满为患。黄少天作为焦点的中心北一大群老同学围着,塞蛋糕的、抢零食的、倒(菠萝啤)酒的都有。旁边各式各样的精美礼物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果然,不管时间怎样流逝,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那个金光灿灿的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能驱赶所有的雨水和阴霾。

被一群人挤在中间的黄少天似乎没有注意到你,你也就不去凑这个热闹。独自找了个角落坐下,捧着一杯可乐一个人在那儿默默地喝。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你紧紧盯着手表指针,准备一个小时过了就随便找个理由离开。就在你这么盘算着的时候,顺便的沙发突然陷下去了一截。你回过头,发现黄少天坐到了你隔壁,他的手臂紧紧贴着你的,眼神里带着笑意。你有些脸红,想躲又没地方躲,想起身又怕太尴尬。犹豫了半天的你准备开口,却依旧被黄少天抢了先。

“好久不见啊。”一改平日的聒噪,你似乎看见他宝石般的眼睛闪烁着比平时更亮眼的光芒。

“……好久不见。”你微微颔首,感觉得到自己的脸在迅速升温,只希望黄少天不要看出来。

也许是你拘谨的样子真的很有趣,黄少天笑出了声,仰头把杯中的可乐一饮而尽,笑道:“今天也是你生日吧?我记得我以前说过咱们交换礼物来着?”

你以为他早就忘记这件事了。没想到他不但记得你的生日,连这茬也记得那么清楚。

你的眼神有些躲闪,语气也不那么自然了起来:“抱、抱歉,我忘了这事了……”

“没事没事,忘了正好因为我也差点忘了。”黄少天忙说道,心情看起来不错的样子。不过,为什么是忘了正好?

“我可是给你准备了礼物的呀,你好好想想拿什么来回礼,”似乎有一滴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滑了下来,是在紧张吗,“你说,现在高考也考完了,如果我送你一个男朋友做生日礼物你会高兴吗?”

你的脸瞬间烧了起来,这下不管是在多暗的地方也隐藏不住了。而你也无暇顾及这些,心跳急剧加速,大脑也渐渐无法保持冷静:“这、这是……告白吗?”声音有些颤抖,但你明白这和之前的每一次都不一样。

你看着黄少天闪闪发光的眼睛,深吸一口气也笑了,也是一个灿烂如光的笑容:“那作为交换,我送你一个女朋友?”

面前少年嘴角的笑意逐渐放大,露出了那颗标志的小虎牙。下一秒你感觉身体一轻,随即察觉是他抱起了你原地转了两圈:“太好啦太好啦太好啦……”嘴里反反复复念叨着一样的词句,你大概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开心的样子。

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黄少天把你放下,一把揽过你的肩膀:“宣誓一下所有权,从现在起这丫头就是我女朋友啦!你们都不许抢知道吗知道吗!!”

你靠在他怀里,听着周围的同学们乱糟糟的起哄,笑容再次挂上了嘴角。

 

6.0

 

    这大概是最棒的生日礼物了吧。


评论(3)
热度(110)

拜拜

© 白色动点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