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动点P

【全职/男神x你】论一个文科生在一群理科生中的团宠生活

*迟了一个月的更新
*内含叶修、黄少天、喻文州,ooc慎入
*真的是友情向










你是一个文科生,纯种的,大脑内不存在半点理科细胞的那种。

但中考那年你阴阳差错地进入了一个很好的高中,并阴阳差错地进入了理科实验班,还阴阳差错地分到了一个理科很好的小组。

同桌喻文州,前座叶修,斜前方黄少天,强大的一二三名。

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是理科生,所以在得知你打算读文科之后都露出了一种看国宝的表情。

从此,你在一群理科生中当团宠的生活就开始了……


【上课】

你皱着眉头盯着黑板上的天书,表示自己脑内2G的网速还无法跟上老师4G的讲解速度。

“怎么了,听不懂吗?”身边的喻文州轻轻碰了碰你的手臂,在得到你肯定的回答后笑了笑,“这一部分确实有点难。”接着抽来一张草稿纸,开始在下面轻声给你讲题。

“天哪喻文州……这些你都已经懂了吗……”你用看外星人的目光看着喻文州,明明他一直忙着给你讲题也没怎么认真听课,讲起题来却非常清楚明了。

“只是前几天稍微预习了一下而已。”喻文州头也不抬地说道,说话的时间里又完成了一道例题的计算,“呐,这道题就是这样算的,懂了吗?”

你立刻点头如捣蒜——讲成这样要是还不懂就真的是猪了好吗!?

“喻文州你讲题真的好棒啊比老师讲的还好懂~”末了还不忘狗腿地拍一下马屁。

不料这样一句夸奖却让喻文州盯着你看了老半天,在盯得你快长鸡皮疙瘩的时候才缓缓开口道:“以后有不懂的可以随时来问我。”

——从此你的上课时间就都变成了开小灶大会x。



【课间】

“喂喂,来陪我聊天吧。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黄少天回过头来不停地戳你的手背。

“不好,”你毫不留情地拒绝,“上节课的东西我还没消化完呢。”

“哈?我跟你讲我可是完全听懂了哦要我给你讲讲吗?高质量一对一专业辅导不收学费的哦~当然作为交换你弄懂之后要陪我玩啊!”黄少天继续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你,让你怀疑他正在讨好般地使劲摇并不存在的尾巴。

“……那拜托你了。”

于是黄少天飞快地拉开了你旁边的椅子坐下。你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给你讲题,他却一副很开心的样子——难道就只是因为讲完题可以让你陪他玩吗?



【考试】

终于还是迎来了第一次考试,理科差成狗的你却还是在大佬们的扶持下稍微有了一点点的进步。然而纵使前面几道题答的还算顺利,到最后一道关于函数的大题时你还是被卡住了。

其实你也不是一点思路都没有,只是在草稿纸上写了一遍又一遍,到了中间某一步的时候就怎么也推不通了。

周围的同学都陆续完成了试卷,前面的叶修十分钟前就写完了趴在桌子上很无聊。你知道这种时候不能在意别人,但还是在心里默默着急,一着急就开始胡思乱想,一胡思乱想思路又乱了……

这时候一个纸团被扔到了桌面,你抬起头看到的是叶修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臂——是他扔给你的……小抄吗?

你打开纸团,里面只有一个二次函数的图像,除了标好了端点以外什么都没有。

——什么玩意儿?

你虽然疑惑,却还是照着在草稿纸上画了一遍,对照了一下之前没写下去的步骤才恍然大悟,然后在心里感叹了一阵叶修真的是神助攻。

不过他是怎么知道你卡在这一步了的?


-

下课后,叶修主动找上了你。

“哟,考试那道题做出来了吗?”

“做出来了。”

“懂了吗?”

“懂了。”

“好,那现在讲一遍给我听。”

“……”



【关于讲题】

一般都是叶修讲了大概思路之后丢给黄少天,黄少天讲完具体步骤后丢给喻文州,喻文州归纳总结之后笑眯眯地递过来一张写满题目的纸。



【关于文科】

其实他们三人文科也都不错,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任何和文科有关的东西都喜欢来问你。



【关于分科】

“呃,那什么……你以后想读文还是读理啊?”

“其实更想读理吧,毕竟理科以后也更好找工作不是?但我这智商……”

“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以后一起读理好吗。”

“……那就拜托你们啦~”

评论(14)
热度(312)

拜拜

© 白色动点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