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动点P

【全职/黄少天x你】下雨了,跟我回家吧

*来自 @妖刀鬼哭 妹子的点文w
*兄妹梗(其实不是亲生的我会乱说?)
*其实我挺想看少天湿身的(⁄ ⁄•⁄ω⁄•⁄ ⁄)























你和你的哥哥黄少天吵架了,共同相处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吵得这么激烈。

其实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你今天聊天时无意说了句“最近遇到了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好想他做我男朋友啊”。本来想看看黄少天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没想到他少见地板起了脸,很严肃地训斥你“女孩子怎么这么轻浮?看见一个长得帅的就喜欢以后是不是要见一个爱一个?”。

你被他的话激怒了,一拍桌子站起来:“我只是随口说一句罢了,你不也经常说哪个小姑娘很漂亮吗?难道就允许你看上别人,不许我恋爱结婚吗?!”

听见你的话黄少天愣了一瞬,低头嘟囔了一句“那不一样”,转口想道歉却终究还是迟了一步,你已经推开门离开了家。

你赌气地冲出家门,心里想着不管怎么样黄少天这么说实在是太过分了。不过是闲着无聊的一句调侃怎料他就当了真,还振振有词地指责你。他又怎么知道其实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那个男孩子,只是想说出来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罢了——

或者说,自己希望他有什么反应呢?

天色渐渐昏暗,明明还是下午却已经有了夜晚的感觉。你知道快要下大雨了,自己出门出得急也没有带伞。但一想到你就要这样强压着怒火认怂回去,搞不好还会被黄少天那家伙嘲讽几句,你就气不打一出来。

呵呵,下雨又怎么样?本姑娘还偏不回去了!



另一边的黄少天,在你离开家门后不久也意识到了不妙。他很清楚以你那性子,短时间内是不会回来的。罢了罢了,那丫头的安全要紧。黄少天想着叹了口气,拿上手机站起身追了出去。

该说你们是兄妹心有灵犀还是智商遗传?发现天色昏暗快要下雨时,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似乎也没带伞。看这天色,怎么想都是一场大雨,不快点回去肯定会变成落汤鸡。但出来将近一个小时,给你打了好几通电话,但你一直拒接,到最后还直接关了机。一路上也打电话几乎问遍了你的所有朋友,但没有一个知道你在哪里。

——怎么办?

——废话,当然是接着找啊!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他无法想象万一你真的就这样失踪了,他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开始下雨了,豆大的雨点从密密麻麻的乌云中倾倒而出,如子弹一样不停地砸在黄少天的身上。黄少天自己却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依旧是不停地奔跑着,寻找着。早已撑起伞找地方避雨的行人们纷纷侧目,诧异地看着这名在雨中狂奔的少年,少年自己却全然不觉,旁若无人地前进着,不停地呼喊着你的名字。

——快点回家吧?

内心深处似乎有一个声音在轻轻呼喊着。

——我还没找到那家伙,怎么回家!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反击。

——这样下去会感冒的哦?

竭力地劝阻。

——切,谁管这么多啊?那家伙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呢!万一真出事了怎么办?只是淋点小雨算什么?又不是没淋过!

——……

黄少天一共淋过三次雨。

第一次是小时候你们一起在公园里玩捉迷藏时。那时的你不知道跑去什么地方藏起来了,他怎么找也找不到。眼看着天要下雨,他只好一边找一边喊着你的名字。“我认输了还不行嘛——你快出来啊——”

等了很久,没有你的回应,只等到了一场倾盆大雨。

男孩子是第一次淋雨,显然他也没有可能感冒的自觉。他没想过你作弊已经自己偷偷回家的可能性,也没想过这样湿淋淋地回去会被妈妈骂成什么样。他只想着要快点找到你,要亲自找到你,带你回家。

而藏在被丛丛树木掩映着的隐蔽凉亭里的你不知何时已经沉沉睡去。悠悠转醒时,你的面前只有那个全身湿透却依旧对着你温柔地笑的男孩。黄少天见你醒来,没有说一句责备你的话,只是伸出湿漉漉的小手,说——

说了什么来着?在那之后黄少天无数次想起那段回忆,却无论如何想不起自己当时说了什么话。

靠!怎么自己现在还在想这些!黄少天咬了咬牙,在心中暗骂自己。本来以为这雨应该不会下太久,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还是没有一点雨停的迹象。黄少天的衬衫早已湿透,冰凉地贴在他身上。小区里里外外已经被他找了个底朝天,依旧没有一点你的消息。他坚信你没有走远,但看现在的情况,大概至少是已经跑到小区外了。

——你只知道她去了小区外,完全不知道她跑到了哪里。难不成你打算绕着地球找一遍不成?

那个烦人的声音再次响起。

——吵死了!找不到她我怎么能回去!

黄少天咬咬牙,加大了步伐。被激起的水花浸透了他的鞋子,淋湿了他的裤脚,他却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可恶啊,这丫头怎么这么倔!”在不知第几次拨打你的手机未果后,黄少天轻骂了一声,前进的步伐却分毫不减。

他想起了他的第二次淋雨。

那时的你正处于叛逆时期,年轻不懂事一直想试一次离家出走。终于在某个暑假,你给家里留了一张字条就兴冲冲地离开了家。你不知道黄少天在看到那张字条后因为担心你在后面尾随了你一路,一边看着你快活的背影一边寻思着你这样要是被父母知道了肯定要被狠狠地罚一顿。

夏季的雨总是说来就来,大颗的雨点从天上落下,没带伞的你四处望了望终是躲到了一间咖啡屋的屋檐下——你带出来的钱不多,不可能为了避雨就买杯咖啡坐进去。

你逼迫着自己无视店内店员们鄙夷的目光,静静坐在咖啡店外的台阶上等待雨停。突然,一个人在你面前站定。你抬起头,只见黄少天撑着一把伞站在你面前,微笑着对你伸出手。

后来背着父母离家出走的事情黄少天都帮你糊弄过去了,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父母也没再找你麻烦。后来在你的追问下他向你承认了一直跟在你身后的事实,还告诉你那把伞是他冒着雨跑去最近的一间便利店买的。虽然自己是淋了点雨,但好在你没淋湿。

这些固然让你感动,但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在公园凉亭里、在咖啡厅门口的他,温柔地笑着向你伸出湿漉漉手,一改平日里的聒噪,轻声对你说的那句——

“下雨了,跟我回家吧。”

……

不知何时已在公园凉亭里睡着的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和十几年前一样,此时正是大雨倾盆。黄少天那家伙,现在应该急坏了吧?你这样想着,嘴角勾起了一个有些得意的弧度,但这个弧度在你打开手机的那一刻就消失殆尽,眼神中的笑意转变成了担忧。

24个未接电话,31条未读短信。

——你在哪儿啊?电话也不接,太狠了点吧?!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吗?快回来吧。

——喂你在哪儿啊?我出来找你了!不想让你哥跑断腿就赶紧出来!

——我看这天气似乎是要下雨了,你到底在哪儿啊?快回家吧!

——我现在都淋成落汤鸡了!出来得太急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你也没带伞吧?有没有找个地方好好避雨?

……

你拿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泪水不争气地模糊了眼眶。你慌忙低下头去用手胡乱擦了擦,却不料偏偏这时候那个人在你眼前站定。

帆布鞋和牛仔裤的裤脚已经湿透,上衣饱受雨水的侵蚀,服服帖帖地紧贴在他的身上,头发上的水珠一滴一滴地滑落。长期的奔跑让少年微微有些喘息,他却依旧向你伸出了湿漉漉的手,露出那个温柔的笑容:

“下雨了,跟我回家吧。”

你轻轻伸出手跟他回握,他指尖的温度微凉,此刻却烤得你的内心滚烫。

你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现在可没有下雨啊。”

黄少天闻言微微一怔,回头一看。

亭外不知何时已是雨过天晴。

评论(6)
热度(239)

拜拜

© 白色动点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