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动点P

【喻黄】你就尽管学吧!

*考完一模后的放飞自我

*下周考体育,听说更文积德

*关于要高考的喻文州和被锁在手机里的黄少

*来吧!学习和手机你选谁

*首次尝试腐向,ooc慎入

*梗源于一个西班牙谚语,当时知道的时候笑了一天

 

 

 

 

 

 

 

 

 

 

 

 

 

 

 

1.0

 

某天深夜十二点,高三学生喻文州正在写作业时,突然听见附近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我靠,这里是哪里!?怎么周围一片漆黑的!喂附近有人吗快救救我啊我还年轻我可不想死啊喂喂喂……”

 

喻文州疑惑地望了望四周,再三确定周围没有人而且闹鬼的可能性极低后,把目光落在了整个房间里除了他以外唯一能发出声音的东西——那台放在课桌边正在充电的耳机。

 

似乎是察觉到了有人在看自己,那个声音愈发焦急,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发了疯一般地呼救:“喂我说这里是不是真的有人在啊?有人就快帮帮忙啊我真的感觉自己快要死啦!这里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真的很瘆人啊……”

 

……别的我不知道,但既然你还能说这么多话就一定不会这么容易死。喻文州暗自腹诽着,揉了揉太阳穴,拿过了手机——居然觉得手机里有人在说话,是幻听吗?

 

下一秒喻文州的怀疑就被彻底打消了。

 

在他拿起手机的那一瞬间,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带着慌乱:“诶我怎么飞起来了??哎不对为什么整个世界都在飞——哎哎——靠好痛啊!”

 

喻文州打开手机,发现锁屏桌面上多了一个小男生,被关在屏幕里约莫也就半个手掌那么大,此时正趴着用手吃痛地揉着脑袋。发现周围突然亮了,小男生吓了一跳,四下里望望看见了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的脸庞,“啊”地惊叫一声慌忙躲到屏幕的一侧,缩在角落里紧盯着他,就像一只受了惊吓炸了毛的小猫。

 

喻文州看着他的反应觉得有些好笑,他躲在屏幕里自己又吃不了他。于是弯了弯眉眼,试探性地轻声问道:“我是喻文州,你是?”

 

男生缩在角落里怔怔地听着,在喻文州说完话后又盯着他看了好几秒,似乎是要将他彻底看透。最终似乎终于是确定喻文州没有恶意了,这才闷闷地开了口:“……黄少天。”

 

刚才没人的时候话那么多,现在有人了反而话少了?喻文州这样一想,眼底的笑意更甚,忍不住伸出手指隔着屏幕戳了戳黄少天的脸颊。

 

却没想到这样的举动却让男孩子红了耳根,更没想到他会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一下子弹到屏幕的另一边去:“我、我警告你,别、别碰我!”

 

“是吗,”喻文州勾了勾唇角,眼神中是说不出的狡黠,“那就不碰你了。”

 

然后他就把手机关了扔到一边,任凭里面的黄少天怎么喊叫都不再理他。

 

 

2.0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出现在手机里的时候,黄少天表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就跟一般穿越小说里的剧情一样,一睁开眼就到这里了,除了名字什么也不记得,好像是要完成什么任务才能变回去。这是喻文州在花了一个小时听黄少天嘚吧嘚吧地说完后总结出来的结果,当然黄少天本人的话不可能这么简短。

 

“那要完成什么任务才能变回去?”喻文州打断黄少天叽里咕噜地抱怨,直奔主题道。

 

“啊?”被提问者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哎呀记不太清啦,好像是关于你玩手机的时间?说是累计玩手机多少个小时我就能出去之类的……”说到这里他好像很兴奋,两眼放光,“哎我说这不是很容易吗!你快玩快玩,玩手机什么的最简单了不是吗??”

 

呃这样吗……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但是我要高考了。”

 

“所以呢?”

 

“我要复习。”

 

黄少天急了:“这可不行啊喻文州同志!你知道吗你现在身上肩负着的可是一个青春少年的身家性命,难道这一切还不如高考重要吗?再说了搞不好你就玩那么两天我就出来了呢!到那时你想怎么学习就怎么学习,赶紧放我出来,对大家都好!”

 

喻文州只是垂下眼睑微笑着听他闹腾,也不恼,也不回话。一边听他吵着,一边已经拿出一本书看起来了。

 

“哼,你就尽管学吧,”黄少天见自己说不动他,气哼哼地把头扭到一边去,话说出来都带了一丝酸溜溜的味道,“反正半个世纪后,你就是一个有智慧的头盖骨了。”

 

嗯?见喻文州抬眼瞄了他一下,黄少天瞬间兴奋起来:“很厉害吧很厉害吧?这可是西班牙谚语哦!所以说你别看书了来陪我玩吧,我……”

 

喻文州关掉了手机把黄少天扔到了一边。

 

 

3.0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喻文州依旧是那么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手机放在面前连看都不看一眼。不过好在他也没有再一言不合就把黄少天丢出去,而是开着手机在一边任他闹腾。有时候黄少天会因为喻文州半天不理他而生气,但看见他低着头专心致志奋笔疾书的样子就扁扁嘴不再和他计较了:“哼算了,看在你要高考的份儿上……”

 

自己躲到一边的黄少天自然是错过了喻文州眼底那隐隐的笑意,温柔得如同一潭秋水,满满的,似乎只要黄少天这时回头看一眼,那股温柔就会毫无保留地溢出来。

 

于是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黄少天每天不厌其烦地游说喻文州玩手机,在看见他无动于衷后就丢下一句“你就尽管学吧”然后跑到一边自己玩;偶尔在他们班的微信群里瞎逛,然后乐滋滋地模仿喻文州的口吻回一两句话——当然,偶尔有小姑娘来表白的,也全都被黄少天拒绝了:呵呵别逗了,人家可是要和学习共度一生的,然后把那个妹子拉进黑名单。

 

时间一长,喻文州也知道了黄少天那些小把戏。看着屏幕里一脸气鼓鼓却又闹着别扭不肯道歉的黄少天,只是微微一笑,戳戳他的脑袋也没再计较这件事。

 

于是黄少天的日子过得还算滋润,每天被缩在手机里却也是逍遥自在。喻文州手机里那几个小游戏早就已经被他打通关好几遍了,最近他迷上了翻喻文州的通讯录和朋友圈,看见一些有趣的笑话就拿出来念给喻文州听,也不指望那家伙能有什么反应,但是看见他嘴角那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就心满意足了。

 

时间一长,黄少天发现,其实不变回去,一直待在这里也挺好的。

 

反正自己什么也不记得了,变回去了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

 

反正这里有喻文州。

 

有智慧的头盖骨至少比普通的头盖骨好——黄少天这样想着,又把一个妹子拉进了黑名单。

 

 

4.0

 

但是黄少天不知道,其实喻文州并没有那么好的自制力。某天晚上他的手机没电了,一瞬间没有了黄少天吵闹的房间安静了不少,他终于可以安心学习,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喻文州承认自己是有私心的,他以要高考为借口不玩手机,只是害怕哪天黄少天完成了任务变回去了,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这样的想法要是让那个小话痨知道了,估计又要叽叽咕咕地叨上好一段时间了。喻文州这样想着,沉静的脸上又沾上了温和的笑意。

 

——虽然吵是吵了点,但是很可爱。

 

但这天晚上,黄少天突然不怎么说话了。开着的手机放在一边,黄少天不打游戏也不去刷他的朋友圈,只是老老实实地坐在一边,小拳头一下一下地锤着屏幕,眼神中满满的落寞和委屈。

 

“少天?”喻文州终于停下笔,拿过了手机,那温和的笑容似乎在那么一瞬间重新点燃了黄少天眼底的光。

 

但也就那么一瞬间而已,黄少天再次低下头去,在角落里缩成一团,声音埋在手臂里,闷闷的:“……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学习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他没想到自己从没介意过的事黄少天会如此当真。但黄少天显然把他的这个表情会错了意:“你们班主任给你发了短信,说你玩手机太频繁了。他说你成绩这么好不应该把未来荒废在手机上,还说要是高考考不好你的未来就完了……”

 

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低:“我是不是影响你学习了?我、我以后不会再说话了你不用再管我了。我会想另外的办法回去的,你、你就尽管学吧!”

 

最后这句话让喻文州蹙紧了眉。就在黄少天以为他要和很早前一样关掉手机把自己扔走时,他听见了喻文州温润如风的声音:

 

“你以为,我为什么一直不玩手机?

 

“要是我真的嫌你烦了我应该会想尽办法帮你变回去,好让你赶紧离开的……

 

“但我没这么做。”

 

他轻轻地笑了,眼睛就像一片星空,灿烂温柔:

 

“所以少天,不要走,好吗?”

 

 

5.0

 

喻文州有些惊异于自己最终还是将自己的私心完全表露了出来。他原以为这样自私的请求黄少天一定不会答应,却没想到在他说完那句话的瞬间,黄少天的脸烧到了耳朵尖。一向的伶牙俐齿却在此刻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最终结结巴巴地丢下一句“我、我知道了”就不知道躲进哪个程序里不见了。

 

第二天喻文州起床后打开手机,没有在锁屏桌面看到黄少天。

 

难道真的走了?他这样想着,却还是点开了一个个程序挨个地找,不愿放过任何一丝他还在的可能性。

 

最终引起他注意的,是备忘录里的一段话——一看就知道是黄少天写的。

 

 

6.0

 

“你就尽管学吧!”

 

“我就算一直被锁在手机里也没关系”

 

“就算我变回来了也不会离开你的”

 

“有智慧的头盖骨至少比脑残的头盖骨强多了”

 

 

7.0

 

备忘录的左下角,是缩成一团仍旧睡的正香的黄少天。


评论(7)
热度(150)

拜拜

© 白色动点P | Powered by LOFTER